手机站   |   客户端

金寨:“五抓”并举提升扶贫领域监督执纪质效

时间:2019-01-14 08:4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打赢脱贫攻坚战,是我们党对人民的庄严承诺,是一项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为提升扶贫领域监督执纪质效,金寨县纪委监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担当,履职尽责,严肃查处扶贫领域虚报冒领、截留私分、挥霍浪费等违纪违法问题,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

坚持系统谋划“深入抓”。始终把保障和推进脱贫攻坚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任务,加强对脱贫攻坚政策、制度和工作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先后制定出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年度工作意见、县直单位年度反腐倡廉工作任务分工意见等,全面系统谋划和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持续释放从严执纪监督的信号。

强化责任落实“主动抓”。将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纳入全县党风廉政建设考核以及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清单内容,压紧压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纪委监委监督责任、主管部门监管责任,持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严格监督执纪“推进抓”。始终保持高压反腐态势,突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强化监督检查、线索处置、审查调查、警示教育。全面畅通信访渠道,规范处置问题线索,开展扶贫专项治理,及时办结督办案件,加大执纪问责力度,保证扶贫领域监督执纪方向不偏、重点突出、压力不减。

加强巡视巡察“联动抓”。始终把扶贫领域专项巡察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持续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加强巡视巡察联动,实现县级巡察“全覆盖”, 三方联动“全方位”,发挥巡视巡察利剑作用,维护扶贫领域良好政治生态,确保脱贫攻坚目标如期实现。

开展源头治理“防控抓”。近年来,县纪委监委坚持“堵偏门”“开正门”,加强源头治理,建立健全扶贫资金使用、扶贫政策落实制度,并以扶贫领域违纪违规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加强对党员干部的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切实拧紧全县党员干部纪律发条,改进工作作风。(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