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三微”筑牢税务系统廉政警示教育堤坝

时间:2019-01-07 09:4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税务机构改革以来,池州税务系统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时刻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不断强化税务干部日常教育监督,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搭建“微平台”,坚守不想腐的防线。坚持“互联网+”理念,在池州市税务局内网设置廉政学习栏目,发布警示教育信息和动态46条,及时通报曝光典型案件6起。建立“池州税务纪检监察”微信工作群,结合移动短信发布平台,元旦期间编发廉政短信,推送廉政“微提醒”600余条。

紧盯“微权力”,扎紧不能腐的牢笼。编制权力清单,明确每项权力的职能、边界、运转流程,给税务干部行使“小微权力”制定固定的“ 路线图”,真正把“小微权力”晒在“阳光”下、装进制度“笼子”里。开展执法督察和经济责任审计,发现问题及时查处,形成警示预警机制,把“苗头”性问题“拦截”在腐败之前。2018年,共开展执法督察和经济责任审计4 次。

开展“微课堂”,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将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列入党支部学习“微党课”,邀请党员干部轮流集中讲解廉政法规,对典型案例进行讨论分析,在此基础上梳理各自业务工作中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并及时采取规避措施。2018年举办廉政微党课12次。开展廉政警示现场教学,组织党员干部深入池州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和安庆、铜陵监狱接受警示教育,举办廉政教育讲座,不断提高反腐倡廉的自觉性和免疫力。(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