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交控集团纪委:开展教育关怀 为被处分党员干部解“心结”卸“包袱”

时间:2019-01-07 09:2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高校企业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省交控集团纪委坚持把教育关怀作为深化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重要举措,真心实意地关心帮助干部,真正将教育关怀延伸到对被处分人处分决定执行期的重要工作内容,让治病救人更加有温度。

开展谈心谈话。“被处分后,我最怕的就是被歧视,被边缘化,怕领导和同事对自己有看法,在人前人后没面子。”这是近期一名被处分中层干部的真实想法。被处分人只要没有被开除出队伍,就还是自己的同志。该集团纪委对这些同志并没有冰冷对待,而是竭尽所能及时做好他们的思想教育和心理疏导工作,主动关心引导,为其打消心中疑虑,及时传递组织的温暖。

实行工作加压。该集团纪委要求被处分人所在单位党组织通过综合考虑工作需要及其违纪性质、处分档次、个人表现等情况,督促被处分人所在单位党组织合理给其安排工作,有意识地给其交任务、压担子,激励他们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工作中,给其充分创造“将功补过”的机会。

进行实地回访。该集团纪委根据干部管理权限,及时安排有关同志对被处分的干部开展回访。2018年累计回访8名被纪律处分的同志和23名受到诫勉谈话、批评教育、警示谈话、谈话提醒处理的同志。同时,也会根据需要,有针对性地采取登门家访或电话家访等方式深化教育关怀。通过回访,全面掌握被处分人的现实表现、思想状况等,教育引导其放下思想包袱,积极工作。

通过开展教育关怀,让被处分的党员干部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解开了“心结”,卸下了“包袱”,“跌倒”后又重新站了起来,为集团的事业发展继续工作、贡献力量,真正实现了严管与厚爱有机结合,达到了“关怀一人、教育一群、影响一片”的效果。(省交控集团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