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严肃查处扶贫领域涉残工作违规违纪问题

时间:2018-12-28 09:1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日,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与省残联联合下发通知,通报残联系统存在的侵犯残疾人权益问题。通知明确要求各地残联党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突出问题导向,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

一是要树牢主体责任意识,层层压实责任。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要对扶贫涉残工作各类突出问题进行随机抽查,对“不整改”、“假整改”、“乱整改”等问题开展专项督查,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二是要坚持公平公正,精准确定康复救助受助对象。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各种项目申报,要严格按程序审批,切实做到公开透明。要以适当方式予以公示,主动接受社会监督。要按照落实“两个责任”的要求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堵塞漏洞。

三是坚决支持纪检监察机关查处扶贫领域涉残工作中出现的违规违纪问题。要积极支持纪检监察机关严格执纪、精准监督,对在贫困残疾人“救命钱”上动心眼、下黑手的,严惩不贷,绝不姑息。涉及康复定点机构的,要取消其定点机构资格,并予以处罚。(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