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徽州: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时间:2018-12-26 10:2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黄山市徽州区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突出政治担当,抓好贯彻落实。坚持将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采取区委常委会、常委扩大会、中心组理论学习会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并对作风建设提出明确要求。2018年以来,区委先后28次召开常委会研究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议题103个,并结合区情实际,先后制定出台了区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的实施意见,以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细则,进一步标定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践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准绳和制度保障。

突出以上率下,强化示范引领。徽州区委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实施细则,在改进调查研究、精简会议文件、规范生活待遇等方面,特别是严格执行办公用房、住房、用车、交通、休假休息上带头执行廉洁自律和厉行节约各项规定,建立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认真落实“包村驻点”、扶贫双联系和领导干部接访等制度。区委主要领导带头改进调查研究,深入基层、轻车简从,2018年先后就园区建设、企业发展、脱贫攻坚、生态环保、美丽乡村建设、全域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深入调研157次,推动了一批全局性、战略性问题的解决。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坚持从自身做起,结合分管工作,深入基层和项目一线调查研究,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以实际行动教育和引导党员干部改进作风、服务于民。区委领导带头践行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2018年以来,先后3次召开民主生活会,带头查纠作风建设等方面的问题。

突出宣传教育,提升思想自觉。坚持把思想政治教育作为深化作风建设的思想基础不断夯实,认真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全面加强党员干部纪律教育,深入开展“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先后组织全区90余名党政主要负责人旁听黄某某涉嫌职务犯罪案件法庭庭审,组织全区541名科级干部参观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深入剖析谢光明、李志明、叶海滨等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编印专题警示教育读本,督促全区党员干部围绕“六聚焦六整肃”,反躬自省,认真排查整改自身思想作风方面的存在的问题。

突出问题导向,深化作风整治。结合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大排查、大调研,在全区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扎实推进“文山会海”、“干部庸政懒政怠政”等6个专项整治,认真排查和着力解决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作风建设问题。强化作风效能联合督查机制,密切关注“四风”新变异新动向,严肃查处顶风违纪行为。十九大以来,先后组织作风效能明察暗访和专项督查50余次,先后对9起违反作风效能规定的行为予以问责,对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进行了立案查处和全区通报。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涉及扶贫领域问题信访举报6件次,转立案1件,党纪处分1人。组织开展违规经商办企业和“酒桌办公”专项整治“回头看”,全区共查处“酒桌办公”问题4起,给予党纪处分3人,诫勉谈话1人。

突出抓常抓长,完善机制建设。坚持把解决问题与建章立制相结合,健全制度与执行制度相结合,健全完善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责任体系,实行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作风建设责任清单制度,全面推行痕迹管理,并将作风建设作为重要指标纳入各地各单位年度“两个责任”和基层党建考评,严格兑现奖惩。研究制定《徽州区委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细则》,制定出台《关于在全区开展“三查三问”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组建作风整治、重点工作、脱贫攻坚3个专项监督组,扎实开展督查问责工作。认真抓好“百家企业评机关”、区直单位帮扶企业、作风效能明查暗访和领导评议“四位一体”考核评议工作,强化问题整改和结果运用,有力进促进发展环境持续优化。(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