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贵池:1—11月份立案查处村组干部47件47人

时间:2018-12-26 10:1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池州市贵池区纪委监委坚持群众利益为重,多管齐下,精准发力,严肃查处村组干部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前11个月,共立案查处村组干部47件47人,其中已给予党纪处分44人、正在办理的3件3人。

紧盯重点领域。围绕脱贫攻坚等三大攻坚战、各项惠民政策落实、资金发放等重点工作,紧盯村居“两委”干部特别是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居委员会主任及村民小组长等重点对象,严查村组干部侵吞掠夺、吃拿卡要、贪污挪用、虚报冒领、截留私分等问题,对社会关注度高、群众反映强烈的“雁过拔毛”式的“微腐败”问题,快查快处、精准查处,切实维护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

深挖问题线索。完善信、访、电、网、新媒介“五位一体”信访举报平台,将监督触角延伸到村居一线,充分发挥村居监委“贴身监督”作用,聚焦扶贫救济、医保低保、危房改造、惠农补助等突出问题,从群众反映问题和利益诉求中深挖“隐藏”问题线索。同时,盯住重点人、重点事、重点环节,把扶贫领域专项检查、专项巡察列为重点督查巡察任务,认真办理巡察移交问题线索5件,坚决遏制群众身边的“微腐败”问题。

压紧压实责任。聚焦主责主业,督促镇街纪委书记深化“三转”,不错位、不缺位、不越位,将工作重心向监督检查和查办案件倾斜。抓住基层重点人群,紧盯脱贫攻坚领域,对履行脱贫攻坚责任不到位、作风不严谨、纪律不严肃的绝不姑息。今年以来,全区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立案11起,纪律处分村居干部12人,组织处理4人。(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