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祁门:以下看上 强化监管 织牢扶贫领域监督“四张网”

时间:2018-12-26 10:2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祁门县纪委监委强化对信访举报、线索核查、执纪审查及专项巡察中发现的典型性、苗头性、系统性问题综合分析研判,既查个性案件又纠共性问题,既下查基层执行部门问题又上看监管部门问题,有针对性开展四个方面专项整治,查纠问题、建章立制,织牢扶贫领域监督网。

住建系统危房改造专项整治。针对案件查处中发现的危房改造重复申报、套取挪用、资金分拆等现象,暴露出行业主管部门存在申报把关不严、审批验收不严、资金管理不严等问题,县纪委监委启动问责程序,对住建委相关责任人予以问责。督促住建系统开展农村危房改造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对全县农村危房改造农户信息、危房改造完成情况、政策规范执行情况、资金发放情况和危改户房屋现状等进行全面排查,并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共追回危房改造资金38万余元,立案查处4起,追责问责13人。

农委系统“三资”资金管理专项整治。针对市级扶贫专项巡察反馈少数乡镇农村“三资”资金管理方面存在的违规借款、白条入账、坐收坐支、滥发补助等农村集体资金管理混乱问题,部署开展农村“三资”管理专项整治,要求农村“三资”管理主管部门农委就“三资”管理问题开展自查自纠,对镇、村两级“三资”管理全面检查。专项整治期间,出台了《祁门县农村集体财务管理办法》,追回违规支出7.2万元,清理违规借款、个人长期挂账348万余元,追责问责6人。

扶贫系统项目实施和脱贫成效专项整治。通过对信访举报进行归类研判,发现基层对扶贫数据不准确、扶贫项目投入大效益小、脱贫成效不明显等问题,督促县扶贫开发领导组部署开展脱贫攻坚大排查,组建6个专项督查督导组,采取进村入户并实地核查的方式督促整改落实,对全县18个乡镇111个村所有扶贫对象以及县“十大工程”单位,进行全覆盖排查整改,全县共排查问题2584个,整改率达100%。10月份,组织2批200余名村干部就精准扶贫业务工作开展专题培训。

财政系统资金管理专项整治。针对市脱贫攻坚专项巡察组反馈我县少数乡镇财政专项资金闲置、财务管理不规范等问题,督促县财政局部署开展财政资金管理专项整治,对乡镇财政资金使用情况进行专项督查,重点对津补贴和福利奖金发放进行检查,整治活动开展以来,共清理回收未实施的项目10个,收回闲置资金162.4万元,调整财务管理人员8名,出台完善财务管理方面制度4个。(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