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纪检监察干部热议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时间:2018-12-19 09:5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12月18日上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铜陵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纷纷第一时间收听收看直播盛况。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盛九江与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员干部集中收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大家表示要立足工作岗位,履职尽责,进一步做好纪检监察工作,努力营造激浊扬清、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建设现代化幸福美丽新铜陵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作为受益者,我们感受到了满满的获得感”

“我是改革开放的受益者。我清楚地记得,七十年代,我小学、中学阶段,基本过着食难果腹、衣难遮体的日子。因为家庭人口多,劳力少,家里一直‘超支’。每年春上,每个月初一吃一次饭,下一次饭不知要到什么时候。”枞阳县义津镇纪委书记方锡岩说,“随着改革开放政策的不断深化,我的父母、我的兄弟姐妹的生活都有翻天覆地改善。我由衷地感激改革开放。”

市纪委监委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王丽娟说:“40年来,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每一点成绩,都折射出我们党不懈探索长期执政条件下实现自我净化有效途径的艰辛历程。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工作者,我将始终带头强化自我监督,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擦亮监督‘探头’,传承一代又一代的奋斗精神,让我们的国家、让我们的人民获得满满的幸福感!”

“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我们有决心、有信心站好岗履好职,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40年辉煌历程,离不开党的领导,离不开一代又一代建设者的奋斗,也离不开政治巡视为改革开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市委巡察办主任胡忠新表示,“市委建立巡察制度以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推动巡察工作常态化开展。目前,十届市委已组织开展了6轮常规巡察和1轮专项巡察,覆盖81个单位,完成市级全覆盖任务的51.2%。下一步,市委巡察办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坚守政治巡察定位,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郊区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晓阳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40年的实践充分证明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党的十八大以来,郊区从遏制基层微腐败破题,进一步促进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村级延伸,截至目前,全区79个村级组织中创新设立了纪检监察委员会,共配备了79名纪检监察委员会主任,着力打造了一支想监督、敢监督、会监督的基层纪检监察工作队伍。”

铜官区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卞成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回顾了四十年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之路,绘就了宏伟的新时代蓝图,让人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要迅速学习讲话精神,着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将‘严’字长期坚持下去,充分履行好监督职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市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长肖光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回顾市公安局纪检监察机构派驻改革一年多来走过的历程,无不践行着‘拼’与‘干’的铮铮誓言。在‘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新的历史条件下,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将继续在政治方向上立场坚定不动摇、在履职尽责上忠诚担当不贰过,为全市公安机关维护社会稳定、服务经济发展、护航改革开放再出发提供更有力的纪律保障。”

市纪委监委政研室方伟:“改革开放40年是中国春暖花开的40年。我是80后,亲历了个人、家庭、单位和国家因改革而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过程,感慨颇多。往后,我将用中国不屈的改革进取精神作为人生行动指南,努力做好本职工作,致力于做一个有理想有内涵有贡献的纪检监察干部,在推进‘四个伟大’的历史进程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们既是打铁的人,也是铁打的人!”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40年来,我们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大力整治‘四风’问题,以零容忍态度严厉惩治腐败,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市纪委监委组织部部长戴经表示,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深受鼓舞,在今后的工作要更加适应新形势、展现新作为,时刻铭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以实际行动诠释忠诚干净担当,争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义安区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主任汤昌进:“在新时代下,作为肩负着党和人民重托的一名基层从事审查调查纪检监察工作人员,必须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政治要求,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不停步、再出发,投入到创造新辉煌的改革征程中来,始终坚信中国改革开放一定能够成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将在改革开放的进程中得以实现。”

枞阳县铁铜乡纪委书记徐志胜说:“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围绕‘五大发展理念’,全面从严治党,把自己摆进去,严格要求自己,始终坚持忠诚干净担当,以‘无须扬鞭自奋蹄’的精神状态,认真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用正风反腐实效汇聚党心民心,为改革开放凝聚力量”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胡小马说:“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时刻把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作为首要职责,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把‘两个维护’落实到纪检监察工作中,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为打胜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小康提供坚强纪律保障。”(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