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宁国:2018年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43起49人

时间:2018-12-19 09:4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宁国市纪委监委始终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抓手,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靶向发力,着力构建“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机制。今年以来,全市累计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43起49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9人。

找准“垫脚石”,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坚持监督、执纪、问责“一体化”推进,不断强化“不敢腐”的氛围。进一步拓宽线索来源,市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信访室和各乡镇(街道)纪(工)委、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共同构建“上下联动、内外结合”的问题线索网,突出运用好信息共享、移交办理、巡察转办、信访投诉、舆情反映等方式,确保线索成为“有源之水”;持续强化监督力度,常态化开展明查暗访和阶段性部署专项行动,特别是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和关键事项、环节,以“时间上常态化、空间上全覆盖、方式上多样化”的“三化”方式,一以贯之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到实处,累计开展各类明察暗访120余次;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敢管、真管、真严”的态度,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线索一律快查快办快处。紧紧抓住“问责”这个要害,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的,严肃追究有关责任,确保“一岗双责”和“一案双查”,切实将压力传导到位。

念好“紧箍咒”,不断筑牢自警自律的思想防线。注重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断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常态化执行“一案一通报、一案一教育”制度,充分运用网络、手机、电视、报纸、微信“五位一体”宣传阵地,及时通报典型案例,不断强化震慑作用,全年累计通报7件7人次;注重结合学习贯彻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紧扣六大纪律,采取以考促警、专题研讨、巡回讲解等方式,真正把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今年共开展各类学习活动90余场次,受众达到4000人次;择选部分案例编印《“微腐败”典型案例选编》,精心创作廉政动漫片《微腐面面观》,确保警示教育常抓常新,念好“触之即伤、碰之即亡”的廉洁自律“紧箍咒”。

拉起“高压线”,有效健全长效常态的制度“牢笼”。持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不断做深做细做实查办案件的“后半篇”文章。结合“微权力”治理,紧盯重要岗位、重点环节、重大事项,围绕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大办婚丧喜庆等突出问题,做到权力清单、廉政风险“两清”,目前共梳理清单943项,排查风险点760余个,制定防控措施564条。严格落实以案促改和巡察整改工作,成立联合督查组,督促各单位严格对照典型案例和巡察发现的问题,不断完善议事、审核、管理、执行等内部管理制度。定期或不定期开展“回头看”“再检查”工作,选取部分问题较为集中突出的单位,就完善制度及其落实情况,选取某项内容进行“定点清查”,坚决把“严”字长期坚持下去。(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