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纪检监察干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时间:2018-12-19 09:0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12月18日上午10时,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宣城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第一时间通过电视、网络、手机等多种媒介收看了大会实况直播,并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发广泛热议。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改革开放40年的实践启示我们:打铁必须自身硬。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党章党规党纪的执行者和捍卫者,我们纪检监察干部要牢牢握紧监督执纪重权,肩负起党和人民的重托,不断强化自我监督, 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以反腐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惩治腐败,努力为继续推进改革开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周大军感慨地说。

宁国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施训陆表示,“改革开放40年来,纪检监察机关始终走在改革的最前沿,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推行党的纪律检查体制和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构建了党统一指挥、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重大成果。改革开放永不止步、正风肃纪永不停歇。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坚持自我净化、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始终将‘严’字长期坚持下去,不断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为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证。”

“作为一名地道的‘70后’,我与改革开放共成长,也是见证者、亲历者和受益者。这40年来,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这一切都源于党的坚强领导。”在信访岗位上工作多年的宣州区纪委监委信访室负责人江书文深有感触地说,“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是监督执纪第一道程序、第一个关口,今后我们要在不断畅通信访举报渠道、解决信访‘疑难杂症’上狠下功夫,进一步规范信访问题线索处置,坚持有信必查、有案必办,维护好人们群众的根本利益。”

郎溪县纪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曹飞平认为,“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吹响了改革开放新征程的前进号角。纪检监察干部作为党的忠诚卫士,在改革开放的伟大征程中担负着党内监督的特殊使命。我们要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苦练内功,力求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以实际行动为改革开放的航船沿着正确航向破浪前行保驾护航。”

“我沐浴着改革开放大发展的春风,感受着改革浪潮的激情,逐步成长为一名光荣的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我深知肩上承载的使命与担当,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于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中,依纪依法办好案、办铁案,为不断净化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改革开放进行到底守土尽责。”广德县纪委监委第五纪检监察室年轻干部查磊激动地说。

泾县云岭镇纪委书记高珊观看大会实况直播后心情许久无法平静:“改革开放40年是咬定青山不放松、砥砺奋进的40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满怀许党许国的为民情怀,令人倍感振奋。作为身处监督执纪一线的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将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为动力,时刻不忘初心,坚守使命担当,切实履行好政治生态‘护林员’职责。”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将全面从严治党、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作为改革开放的重大成果,让我备受鼓舞和自豪。”绩溪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胡树平认为,作为一名巡察干部,须强化政治担当, 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把巡察工作聚焦点、着力点统一到‘两个维护'上来,充分发挥巡察“千里眼”和“啄木鸟”作用。

“作为从事纪检监察案件监督管理工作人员,要时刻保持清醒的认知、准确的判断和全面的分析。哪里有违纪,哪里就有我们纪检监察干部的铁拳;哪里有违纪,哪里就有我们纪检监察部门的‘利剑’。没有强烈的担当精神和过硬的业务能力,是干不好纪检监察工作的。唯有逢山开道、遇水叠桥,才能打赢全面从严治党这场攻坚战、持久战,方能换来海晏河清、朗朗乾坤。”案件监督管理室副主任刘春生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