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屯溪:规范考核 让基层干部不露愁容

时间:2018-12-17 09:1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岁末年终,检查考核“痕迹管理”、督查验收“表格材料”等,这一系列名目繁多、频率过高、多头重复、重痕轻实的考核让基层干部苦不堪言。日前,黄山市屯溪区纪委监委以改进党的作风、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为抓手,着力构筑干部干事创业机制和氛围,下大功夫规范考核工作、维护考核权威、卸掉基层重担,让基层干部面对考核不露愁容。

侧重日常,在良好氛围中检验干部。区纪委监委以重实干重实绩为着力点,督促各区直单位侧重跟镇街日常工作的联系,重点加强对基层单位的日常业务指导、阶段任务对接、全部台账管理,把中坚力量投放到干事创业主战场,扭转基层干部“要我做”旧观念为“我要干”新理念,激发基层干部担当作为,唤起共同责任、形成规范机制、构建良好氛围。

明确方式,在方法创新中检验工作。区纪委监委跟考核单位提前开碰头会,交流意见建议,创新考核方式方法,考核工作多采取各单位之间“组队、组团”等方式进行,以解决问题为出发点,以现场督查为落脚点,坚决杜绝填表格、报材料等简单“留痕”多少就评判工作好坏的现象发生,严防工作刚安排就督查、刚部署就考核的情况出现,不花表面功夫、不做表面文章,确保督中准心、查中要害、考中实处、核中关键。

严控总量,在考少考精中检验成果。区纪委监委严格控制全区全年考核总量,拟实行年度考核计划报备制度,进一步整合各类督查检查考核。同时,完善考核评价体系,科学合理设置指标,做到考少且全、考精而重。坚决撤销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抬头”倾向的督查检查考核事项;坚决防止督查检查考核过多过滥、重复扎堆;坚决杜绝把督查检查考核变成一个“筐”,大事小事都往里面装。(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