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郎溪:精准发力 助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时间:2018-12-12 09:2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在资料齐全的情况下,我们企业从项目立项到竣工验收仅仅用了14个工作日,不仅为我们节约了时间,而且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都很好。”

“现在政府部门吃拿卡要的现象基本上没有了,我们真心要给县纪委监委的工作点个赞。”

……

近日,在郎溪县纪委监委组织召开的企业家廉政建设恳谈会上,与会企业家代表纷纷畅所欲言。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积极履职担当,通过划定红线、明确界限,力促规范政商之间的交往行为,不断营造廉洁高效的营商环境,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精准教育引导,双向发力。在机关事业单位和民营企业同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加大警示教育力度,通过组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召开政企座谈会、举办廉政专题讲座、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等多种形式,将少数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吃拿卡要、暗箱操作以及民营企业家不守规矩等政商交往“亲而不清”的典型案例作为反面教材,不断敲响廉洁自律警钟,为新形势下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提供了指导原则,指明了前进方向。今年以来,全县共有2500余名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接受了廉政教育。

精准监督检查,主动出击。制定出台《关于构建新型政商关系的若干意见(试行)》,细化领导干部与商人交往行为规范,建立6大类36项内容“正面清单”和“负面清单”,为政商交往提供了一张交往“明白纸”。同时,针对优化营商环境中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新动向新表现,县纪委监委创新性打造常态化监督闭环。采取日常监督、专项检查、明察暗访等多种形式进行“问诊”,对“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损害营商环境的行为坚决“开刀”,有针对性地为改进干部作风开出“药方”。

精准执纪问责,靶向出击。紧盯利益输送两端,针对政商关系“亲而不清”等突出问题,全面梳理反映官商勾结、亦官亦商的信访举报件,深挖问题线索,持续“亮剑”,斩断官商勾结利益“黑链条”。今年以来,坚决查处了县人民医院原院长高钱贵等官商交往亲清不分、影响市场公平竞争环境典型案件。

“亲不逾矩,清不远疏。今后我们将继续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中起到的重要作用,加大正风反腐力度,不断优化发展环境,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切实增强服务意识,千方百计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