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霍邱:高站位回访教育 让受处分党员干部“从心出发”

时间:2018-12-12 09:1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10月份以来,霍邱县纪委监委秉承“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由班子成员带头,分组对受处分党员干部开展高站位的“暖心回访教育”活动,积极做好执纪问责“后半篇文章”,做到对受处分的党员干部不抛弃、不放弃,执纪问责“治病救人”效果得到持续深化和巩固。 截止目前,全县已走访受处分党员干部195人,其中扶贫领域50人。

确定回访对象。回访主要包括被谈话函询的人员、按照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处理的人员、受到党纪留党察看及以下处分的人员、受到政务撤职及以下处分的人员和受到开除党籍处分但保留公职的人员等五类人员。

划定回访分工。对被谈话函询和按照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处理的人员的回访,由作出决定的部门负责;对受党纪政务处分的人员的回访,由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负责。回访工作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实施,县管干部由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牵头,审理室配合;县直单位一般党员干部由所在单位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各乡镇纪委负责本辖区除县管干部以外的一般党员干部回访工作。

明确回访内容。回访内容主要包括被谈话函询的人员“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情况;受处理、处分人员对自己所犯错误的认识情况、整改情况、学习和工作情况;所在单位党组织对受处理、处分人员思想、工作情况的基本评价;受处理、处分人员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遇到的实际困难,做好思想教育、政策解释、鼓励关怀、困难帮扶等工作;党纪、政务处分决定执行、落实情况。

注重回访方法。回访可采取与受处分人员谈话、家访、座谈会等多种形式进行,在回访中,注重以理服人、以纪教人,以情感人,旨在帮助对受处理、处分党员干部正确认识和改正错误,最大程度化消极因素为积极动力,充分体现组织对受处理、处分党员干部在思想、工作和生活上的关怀,真正做到严管和厚爱并举。

严明回访要求。党纪政务重处分案件、多次违纪受到二次以上纪律处分案件、社会影响较大的案件必须回访,县直各单位有受处分人员的全部回访,各乡镇纪委至少回访5人以上。通过回访,帮助受处分党员干部释放心理压力,轻装投入工作。(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