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巡视整改进入收官阶段 已完成巡视整改问题20个

时间:2018-12-12 09:0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12月11日上午,铜陵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盛九江主持召开市委巡改办第八次周工作例会,研究部署巡视整改相关工作。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吴劲出席会议。

会上,市委巡改办、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办、市政府办、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围绕各自牵头负责事项,分别汇报了上周以来巡视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及本周工作安排,对下阶段整改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会议指出,截至目前,全市巡视整改40个问题已完成整改20个,基本完成整改14个,还有6个问题整改持续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市巡视整改已进入收官阶段,各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要继续发扬敢于担当、敢于负责的作风,坚决克服疲劳、松懈、厌战的思想,进一步夯实责任,一鼓作气,确保全面完成各项整改措施和任务。

识别成因要精准。对省委巡视反馈的40个问题,各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要精准识别,准确把握问题的成因和实质,不能跑偏走题。要针对反馈意见中的“关键词”,深挖根源,找准“病因”,做到有的放矢,为推进问题整改提供精准导航。

整改措施要精准。要针对问题深入剖析,找到症结,对症下药。在整改措施上不能仅限于牵头单位或责任单位,要有更高的站位,在市级层面上要有跟进措施,聚焦问题症结制定针对性整改措施,做到精准施策,靶向治疗,才能切中要害,整改到位,既体现上级整改要求,又解决了实际工作中的问题。

定性量纪要精准。在整改过程中,对事实认定要精准,定性量纪要实事求是,既不能以问责代替整改,又不能以整改代替问责,要认真梳理问题背后是否有部门履行职责不到位和审批程序不合法等问题,该问责的一定要问责。

会议还研究了提请市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7次会议研究事项。(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