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天长:扎实做好执纪审查的“后半篇文章”

时间:2018-12-12 08:5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看到昔日风光无限、如今却堕落成一个腐败分子的史成龙站在被告席上声泪俱下地述说与忏悔,既为之痛惜,又感到震惊。”12月4日上午,凤阳县政协原副主席史成龙涉嫌贪污、受贿一案在天长市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天长市纪委监委200多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政干部、特约监督员和社会群众现场旁听庭审,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

该案庭审后,在天长市广大党员干部中引发强烈反响,他们普遍反映,通过这种方式直击反面典型案例,使自身震撼更多、感触更深。这是天长市纪委监委着力做好执纪审查“后半篇文章”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市纪委监委坚持上好纪律教育“警示课”,做到“查处一人,警醒一片”。以典型的腐败案例,深化警示教育,让党员干部放下“看戏”心态,让反腐警钟入耳入心。

天长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在保持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审查调查处置的高压态势下,以‘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多举措强化纪律审查治本功能,扎实做好执纪审查的‘后半篇文章’。”

“俗话说,妻贤夫祸少。廉洁教育从家做起,从配偶做起。”天长市纪委分管常委金悦介绍说,今年3月8日当天,天长市召开领导干部家属助廉大会,到场女家属都是单位领导干部的妻子,而她们还有其特殊的身份——丈夫廉洁从政的“廉内助”“守门员”。“守住底线,不碰红线”“不求你官能当多大,只愿你一生平平安安”领导干部家属代表走上主席台,大声朗读一封封家信,道出对丈夫廉洁从政的心声和期许。随后将信件寄给党员领导干部本人,让家属的“苦口婆心”荡涤心灵。

据了解,近年来,天长市纪委监委始终坚持把回访教育,作为深化纪律审查治本功能的一种重要方式。改变过去重查轻管的思维定式,通过座谈会、谈话、家访等不同方式,做好受处分党员干部的思想教育工作,让其放下包袱,重拾初心,砥砺前行。同时围绕受处分党员干部对错误的认识、执纪整改落实情况、对组织的合理诉求等方面对其进行谈心谈话,深化纪律审查治本功能。

此外,天长市纪委监委还常态化开展通报曝光、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编发案例读本、拍摄制作警示教育片、微电影等,让警示教育落小落细落实,充分发挥实效。(滁州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