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市委巡察组向市妇联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黄山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近日,市委巡察组向市妇联反馈巡察情况。巡察组传达了市委书记任泽锋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反馈了巡察情况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妇联党组书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18年8月7日至9月7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市妇联开展了巡察工作。巡察组坚持政治巡察站位,按照“六个围绕”监督检查重点,聚焦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突出“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查阅档案资料、实地走访调研等多种形式,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顺利完成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市妇联认真发挥党联系妇女儿童桥梁和纽带作用,切实维护妇女儿童权益。但是在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工作创新能力不强,宣传阵地作用发挥不明显,专题教育活动开展不扎实,基层妇联组织力量薄弱,指导基层工作力度不够,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严,公务接待、财务制度执行不规范等。

会议强调,要突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工作创新,把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工作着力点;要切实推进党的思想建设,充分发挥思想引领作用,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着力提升党的组织建设水平,认真谋划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力量配备、服务资源向基层倾斜,提高妇联干部队伍整体素质;要不断夯实党的作风建设,密切联系基层群众,切实为妇女群体排忧解难;要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压实主体责任,履行好“一岗双责”;要奋力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真正把妇联组织建设成为广大妇女群众可信赖可依靠的“妇女之家”。

市妇联党组作表态发言,对巡察组查找出的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抓好落实、全面整改。一是从讲政治的高度,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以不贰过的态度,以求真务实的作风逐项抓好整改;三是用超常规的力度,抓好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推动全市妇女儿童事业再上新台阶,为加快建设更美丽更富裕更文明的现代化新黄山贡献巾帼力量。(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