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萧县:持续筑牢“不想腐”的堤坝

时间:2018-11-30 15:1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萧县纪委监委始终遵循监督执纪与监督执法双重工作思路,坚持挺纪在前、执法在前,分类实施上好“必修课”、扎紧“篱笆网”、运用“活教材”三举措,不断增强全县党员干部自律和他律意识,持续筑牢“不想腐”的堤坝,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布控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上好廉政“必修课”。以《宪法》、《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主要学习内容,以每周一例会学习制度为载体,由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带头,充分发挥“头雁效应”,率先学深悟透相关法律法规;成立18个宣讲组,通过直观学习党纪法规和深入剖析典型案例等方式,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党纪法规和预防职务犯罪法纪宣讲“三走进”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学习自觉性,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截至目前,已有8000余名党员干部受到教育。

扎好廉政“篱笆网”。充分发挥廉政文化公园的阵地优势,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进行参观观看,通过浏览观摩公园内石刻、木雕、萧县知名书画家创作的廉政书画作品等,感悟廉政文化公园“书廉画洁、正道人生”的主题,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潜移默化的筑牢廉政思想防线;紧盯元旦、国庆等重要时间节点,聚焦“四风”新动向新表现,通过“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发送手机短信提醒、利用“两微一网”平台发布节日禁令,为党员干部打好“廉洁预防针”,进一步扎牢党员干部“思想篱笆”。

用好身边“活教材”。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根据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制作专题警示教育视频,并在全县范围内播放,印发《前车之鉴“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读本》,深入剖析典型案件,充分发挥反面教材的警示教育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行自我剖析,从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组织党员干部走进县看守所“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通过亲眼目睹并现场感受“高墙电网”内的铁窗生活,听取在押人员的犯罪经历和忏悔,引导党员干部从反面教材中知敬畏、明底线、筑防线。(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