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八公山:走村入户查问题 边巡边督促整改

“原来光从报纸电视上听过巡视组,原来巡察组也这么厉害啊,前天才反映的垃圾乱堆乱放问题,今天就看到被全部清理干净了,真管用啊!”村民蔡大爷激动地说。

11月14日,八公山区委启动村(社区)两委履职尽责情况专项巡察工作,通过靶向发力,重点监督检查村(社区)两委班子执行政治纪律、责任压实、政策执行、工作效能、资金管理、干部廉洁等党员干部的纪律作风和履职担责情况,坚持立行立改,突出立竿见影的实效,进一步推动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巡察组在巡察期间不打招呼、少听汇报,流程优化、直击问题,通过个别谈话、受理举报、查阅文件资料、财务票据、台账等形式,特别是实地检查,入户走访群众、明察暗访等方式了解巡察对象重点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精准聚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环保督察整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及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等重点工作,找“死角”、探“盲区”,以问题为导向,以切实解决问题,增强群众获得感为目标,充分发挥村居专项巡察利剑功效。

“这次专项巡察我们坚持“巡察+督查”一肩挑、“党建+发展”两手抓、“问题+整改”两手硬,在找出问题来的同时,着重指导帮助被巡察村居“两委”剖析问题根源,督促发现问题立行立改,推动中央、省、市、区委重点工作在基层坚决落实到位。”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介绍说。

对专项巡察发现的问题,巡察组编制巡察报告问题底稿,对巡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真实、完整的记录,同时及时梳理、“因类施策”,对能够即知即改的一般性问题和“小毛病”、及时约谈,要求“马办”;对群众反映强烈、不及时整改容易造成恶劣影响或损失的问题,但又一时无法整改到位的问题,要求说明原因并拿出解决的思路办法,督促“急办”;对发现的重大、敏感且涉及到违法违纪的问题线索,按规定程序移交纪检监察机关,坚决“严办”。

“这次专项巡察选取的也是一些问题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的村(社区),聚好焦、点准穴,通过巡中交办、边巡边改、立行立改,又好又快解决问题,促使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再创新业绩。”区委巡察办负责人表示。(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