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统计局:八措并举认真落实脱贫攻坚政治责任

时间:2018-11-28 10:1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日前,省统计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省委脱贫攻坚突出问题调研整改情况通报会会议精神。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劲松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统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局脱贫攻坚“四查四改”工作专班成员围绕扶贫工作开展深入讨论。

会议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传达学习了中央第十一巡视组组长刘维佳、省委书记李锦斌在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对安徽省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议上的讲话以及省委书记李锦斌、省长李国英在省委脱贫攻坚突出问题调研整改情况通报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了《中共安徽省统计局党组关于脱贫攻坚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查摆及立行立改情况的报告》等。

会议指出,要坚决落实中央及省委关于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强化“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把脱贫攻坚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着力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全力以赴做好我局脱贫攻坚工作。

会议要求,要严格对标中央及省委要求,认真自查自纠,深入查摆省统计局扶贫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进一步修改《中共安徽省统计局党组关于脱贫攻坚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查摆及立行立改情况的报告》,按要求及时报省委脱贫攻坚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统计职能作用,主动服务全省脱贫攻坚大局,更好履行全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同时,要精准制定帮扶措施,加快推进定点帮扶村殷家畈村全面提升。一是制定一套项目方案,根据村情实际,聚焦脱贫和发展需要谋划一批扶持项目;二是召开一次现场会,局党组近期在殷家畈村召开现场会,同驻村扶贫工作队、村“两委”共同研究下一阶段帮扶措施;三是筹集一笔帮扶资金,在合法合规前提下,力争筹措更多资金,加大对定点帮扶村资金投入,注重发挥资金使用效益;四是投入一笔产业项目保险,探索为殷家畈村扶贫产业项目购买保险,以增强扶贫产业抗风险能力;五是结一户穷亲戚,局机关帮扶干部要把帮扶户作为自己的亲戚,带着真情实感面对面交流,拉近距离、真帮实带;六是开展一次大讨论,组织局机关各党支部开展“我为扶贫献一策”讨论,充分调动全局干部职工参与脱贫攻坚的积极性;七是增派一名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在稳定目前驻村帮扶队伍基础上,增派一名选调生,进一步充实帮扶力量;八是注重培养致富带头人,通过开展技能培训、外出学习考察、加大资金扶持等方式,培养当地产业致富带头人,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注入新动力。

近日,省统计局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带领机关有关人员,专门住村蹲点调研,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同志和贫困户、烈士子女,与村干部、贫困户和产业大户深入进行座谈交流,深入了解群众需求,帮助贫困村理清工作思路,研究村发展规划。组织有关处室人员到定点村,与村“两委”、驻村扶贫工作队同志一道,研究制定今后3年省统计局拟帮扶的“项目库”,为做好帮扶工作打好基础。(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