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歙县:无缝衔接 扎实做好信访举报接待工作

时间:2018-11-28 09:1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歙县纪委监委主动适应监察体制改革后信访举报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定位、理顺思路,积极推动信访举报接待工作提档升级。今年1至11月,共接待来访群众115批143人次,受理群众举报21件25人次,对业务范围外58批72人次引导到相关职能部门投诉处理。

理清职责边界。《监察法》颁布实施后,将4月份确定为《监察法》宣传月,重点开展学习。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会议精神,新修订“信访举报须知”,全方位向群众公开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流程、受理范围、举报方式、举报人的权利义务,同时重点做好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后新增受理范围的宣传解释,引导群众依法、有序、如实举报。

规范接待场所。在县行政办公中心东侧办公楼一楼新建信访接待室,总面积约60平方米。安装了录音录像监控、防护栏等安全设施,配齐配全办公设备,同时将相关制度制作上墙,公开接访具体时间及人员。另外增添移动电话与12388进行捆绑,重要时间节点全年全天候全时段人工接听,实现举报电话24小时畅通、无缝衔接。

做到热情接待。信访室工作人员认真接待每一位来访群众,对于业务范围内的信访事项及时受理登记呈领导批示。对业务范围外的上访户,耐心细致地做好解释引导和情绪稳控工作。同时,每周安排一名委领导班子成员在信访接待室定点接访,对群众反映强烈、问题比较突出的信访问题,实行领导包案,接访领导对案件整个查办过程进行跟踪督办。(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