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郎溪:拓宽渠道 不断盘活人才“蓄水池”

时间:2018-11-22 09:0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郎溪县纪委监委结合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着眼长远发展和现实需要,加大储备和培养选拔干部力度,立足源头建设,积极破解当前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年龄结构不优、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偏少等问题,不断盘活人才“蓄水池”。

打破部门壁垒,多渠道选拔“增活力”。充分利用日常走访、干部考察、年度考核等契机,采取民主推荐、谈话了解等方式,及时发现和掌握优秀年轻干部人选,建立全县年轻干部信息台账,实行重点管理。打破部门和行业壁垒,采取抽调挂职锻炼方式,从乡镇和县直单位选拔6名优秀年轻干部到两委机关工作,不断充实纪检监察工作力量。

突出实绩为先,多层次选拔“优结构”。严格按照《郎溪县乡镇纪委书记、副书记提名考察办法(试行)》中规定的程序进行提名考察,对现有乡镇专职纪检监察干部中即将到龄退休的进行提前摸底,及时把德才兼备、适合从事纪检监察工作的同志纳入后备干部库并进行集中管理。将在乡镇工作且具有一定办案经验的同志抽调到两委机关,全程参与案件办理,进一步提高执纪审查能力。对实绩突出的纪检监察干部进行提拔任用,今年以来,先后提拔了两委机关部室负责人2名,股级干部5名。

坚持公平公正, 多范围竞争“强质量”。自实行县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后,面对一线办案力量配备不足问题,县纪委监委于今年9月面向全市公开选调10名公务员,严格限定报考资格条件,采取公平公正的竞争方式,确保好中选优。选调人员将充实到部分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和县委巡察办,促使监督“探头”作用得到发挥。(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