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旌德:集中发力 扎实写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时间:2018-11-14 09:1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自省委第八巡视组向旌德县反馈巡视情况以来,该县县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集中发力,精准把握时间进度,把巡视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确保巡视反馈意见真正落实落地,扎实写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从速部署整改工作。该县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委提出的有关要求上来,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县委切实扛起巡视整改的主体责任,按照“1+1+4”的模式,组建县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机构。在接到省委巡视反馈意见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先后召开3次县委常委会传达学习省委有关巡视工作会议精神,专题研究巡视整改工作;召开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旌德县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对全县巡视整改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安排。

从细推动整改工作。对照省委第八巡视组指出的7个方面17个问题,县委逐条进行梳理,并细化为45个具体整改事项,制定整改措施147条,涉及责任单位46个。县委和县政府主要领导带头抓好重大问题整改,分别牵头16项和8项整改任务,其中共同牵头5项整改任务。整改工作实行严格的销账制,对省委巡视组查找出的问题,即知即改、集中整改;对巡视组提出的建议,认真研究、及时落实。按照“六制五清四问”的要求,切实做到没有整改的绝不放过,降低整改标准的绝不放过,整改不及时的绝不放过,整改效果不明显的绝不放过。

从实突破整改工作。根据省委第八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坚持全面整改和重点整改相结合的原则,确定了干部违规经商办企业问题、“小金库”问题、不规范发放津补贴问题、“村账镇管”问题以及林业、水务、公安系统突出问题等7个专项整治。同时,组织开展“警示教育集中月”、纪检监察和巡察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季”等活动,牢牢把握问题导向,切实抓实抓细巡视整改工作。

从严推进整改工作。为抓实巡视整改工作,协调推进省委巡视组巡视县委反馈意见、巡视县纪委监委反馈意见、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反馈意见、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专项检查反馈意见的整改,县委巡视整改工作实行“三机制一清单”工作机制,整改牵头单位实行周报告制度,对重难点工作实行调度机制和巡视整改督查检查机制,制定巡视整改资料归档清单,加强统筹协调和跟踪督办,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巡视整改任务。 (宣城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