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县:1-10月份受理信访件157件

时间:2018-11-14 09:1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积极适应监察体制改革后信访举报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芜湖县纪委监委不断畅通信访举报渠道,规范工作流程,创新工作方式,持续提升信访件办理质效。2018年1-10月份,共受理信访举报件157件,同比上升57%。

信访渠道“直通”到达。完善“信、访、网、电、微”五位一体举报受理平台,全方位向群众公开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流程、受理范围、举报人的权利义务。制定《领导接待群众来访实施办法》,确定每周一为信访招待日,由委局领导轮流进行接待,并负责协调、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同时实行“包案制”,确保问题有效解决。用好“小微权力”监督平台“信访举报”专栏,为党员和群众反映问题开设更加便利的“直通车”。此外,对实名举报件采取电话或面谈的方式及时向举报人反馈,提高信访举报件查处质量和效率,减少了重复访、越级访问题发生。今年以来,芜湖县实名举报办理情况反馈率达100%。

举报信息“精准”提炼。深挖来访举报,在认真研判举报材料的基础上,主动向来访人核实反映问题的具体情况,引导来访者补充相关内容,确保靶向精准定位。对实名举报的疑难复杂信访问题由信访室组织开展约访,对问题反映较模糊的,由县纪委监委班子领导带案下访,主动与举报人面对面了解情况,确保信访线索不遗漏。对匿名举报件,通过反复阅读,仔细“过筛子”,采用“拼图画像”、逻辑分析等方式,去粗取精,去伪存真,筛选违纪违法问题线索。2018年以来,共开展下访13次,约访6次,走访干部群众45人次。

办理处置依规依纪。严格按照信访办理相关规定建立信访办理“一号三台帐”,即所有信访件编号录入监督执纪问责系统信访子系统,并制定《转办信访举报件销号管理台帐》《转办签收表》《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跟踪表》,采取限时办结、随机抽查、跟踪了解、严肃问责等方式,确保信访件“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用好分片协作机制强化基层办信力量,协助纪检监察室指导各单位严格按照《监督执纪工作工作》等要求处置线索,有力推动信访件高效办理,提升工作水平。(芜湖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