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聚焦政治生态建设 精准发挥“探头”作用

时间:2018-11-08 15:4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根据十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统一部署,为深入贯彻刘惠书记在省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省纪委监委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专门成立2个调研组,自8月至10月,对综合监督单位开展政治生态分析研判专题调研,力求以政治生态建设为突破口,精准擦亮“探头”,突出“靶向”监督,为推进新时代民政和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聚力聚焦核心内容。透视政治生态建设的“关键要素”,以“七看”“七着力”为重点,围绕“两个维护”落实、“一把手”主体责任落实、政治文化建设、选人用人、事业发展以及典型违纪违法案件等方面,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系统了解综合监督单位基本面貌和政治发展环境,进而从历史、联系、发展、辩证的角度,综合分析研判其政治生态建设基本状况。

找准找实突出问题。调研采取问卷调查、个别谈话、调阅资料、实地走访等方式,始终坚持将问题导向贯穿调研全过程。共对机关干部和直属单位负责人等205人开展了问卷调查,对79名干部进行了谈话,并查阅了近五年来巡视、审计、信访、组织人事、事业发展等相关资料,通过多层次、多角度、多方位的调查研究,对综合监督单位政治生态建设基本情况进行了系统梳理和总结分析,力求客观准确地查找出突出问题,精准实施把脉问诊。

盯紧盯牢整改落实。针对梳理出的问题进行综合研判,认真分析问题产生原因,并提出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及时予以反馈。坚持“常驻不走的巡视组”角色定位,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建立健全定期与综合监督单位党组沟通、参与综合监督单位重要会议和“三重一大”事项研究、监督综合监督单位重大政策执行和重要制度制定等工作机制,督促存在问题整改到位。

做实做好长效文章。围绕政治生态建设这一重大课题,全天候、近距离、常态化开展监督,注重与巩固扩大“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成果、开展“三查三问”、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排查、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接受脱贫攻坚专项巡察以及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等相结合,从严、从细、从深入手,伸长耳朵、瞪大眼睛,用活“四种形态”、强化刚性约束,严格督促综合监督单位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着力形成海晏河清、朗朗乾坤的良好局面,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