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枞阳:念好“六字诀” 从严从实从速推进巡视整改工作

时间:2018-11-08 15:4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枞阳县纪委监委把巡视整改作为当前最严肃最紧迫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以对党绝对忠诚的担当,念好“六字诀”,从严从实从速推进巡视整改工作。

压实“责”“深”二字,分析症结原因。第一时间召开县纪委常委会,深入研究巡视反馈意见,并就做好整改落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层层压实巡视整改的政治责任。明确领导具体任务分工,对牵头任务亲自部署和督促检查,及时掌握工作进度、质量和效果。透过存在问题找准“症结”所在,症结分析都主要从主观上找原因,不从或少从客观上找原因,认真剖析问题根源,采取措施下足“猛药重剂”。

咬住“细”“实”二字,制定整改措施。对照省委巡视组列出的“问题清单”,把每个问题都当作“必答题”,逐一研究、逐条剖析,细化分解成可操作、可落实的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方案与措施,责任到人,明确时间节点,在“条条要整改、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上集中发力,迅速行动、动真碰硬,聚焦问题逐一落细落小落实。在抓落实方面,加强日常监督调度,实行整改进展情况“一周一推进、一周一汇报”制度。

把握“全”“立”二字,讲求整改方法。坚持全面整改和重点整改相结合,对省委巡视组指出的重点问题,对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立行立改。坚持当下“改”和长远“立”相结合,举一反三,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机制,防范和纠正类似问题,推动改革,完善制度,发挥巡视标本兼治作用。把整改落实情况作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履行监督执纪问责、监督调查处置职责的重要检验,作为年度综合考核的重要内容。(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