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安庆: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治理基层“微腐败”

时间:2018-11-08 09:0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安庆市坚持将专项斗争工作与反腐败斗争、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同步推进,为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治理了基层“微腐败”。

采取专项行动与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相结合。在“千名党建指导员下千村”行动中,选派的1421名党建指导员每周不少于2次到村指导工作,在整顿基层党组织过程中带动黑恶势力源头清理。今年来共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96个,对8个不能合格履职的村书记予以免职。

为切实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建立换届选举候选人联审机制,对候选人逐人过筛、三级联审,严防“村霸”、涉黑涉恶人员等不符合村干部条件的人员进入村班子,为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同时,将深挖彻查“关系网”“保护伞”作为衡量专项斗争成效的重要标准,建立健全政法部门与纪委监委线索双向移交机制,对涉黑涉恶腐败问题进行深挖彻查,深入治理基层“微腐败”,截至10月底,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人。(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