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阳:启动五届市委第九轮巡察暨脱贫攻坚领域第四轮专项巡察

近日,阜阳市召开五届市委第九轮巡察暨脱贫攻坚领域第四轮专项巡察任务部署会。会议传达了中央和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宣布了第九轮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脱贫攻坚专项巡察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专项巡察的工作定位。在具体监督内容上,通过重点看被巡察党组织脱贫攻坚政治责任落实情况、承担的脱贫攻坚十大工程实施情况、督导考核责任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双包”定点帮扶情况、干部作风情况、监督责任落实情况等,进一步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推动中央和省市脱贫攻坚重要决策部署精准实施。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两个维护”为根本,按照“六个围绕、一个加强”要求,聚焦政治建设中的根本问题、思想建设中的首要问题、组织建设中的典型问题、作风建设中的变异问题、纪律建设中的责任问题、反腐败工作中的重点问题和巡视巡察整改中的突出问题,盯住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

会议要求,要把握政治定位,正确处理政治与业务的关系,坚持实事求是、坚持群众路线,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不断提升巡察工作水平。要注重政治本色,提升政治觉悟、加强能力建设、强化队伍管理、严格遵守纪律,不断加强巡察干部队伍自身建设。

本轮巡察,阜阳市委共成立8个巡察组,被巡察单位为市县两级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其中3个组对6家市直单位开展以脱贫攻坚为重点的常规巡察,5个组对6家市直单位和64家县市区直单位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阜阳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