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委第九巡视组巡视省科技厅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18-11-07 10:2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视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2018年11月5日,省委第九巡视组专项巡视省科技厅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巡视组向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宛晓春传达了李锦斌书记在省委“五人小组”会议和省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巡视有关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巡视任务和工作安排。会上,省委第九巡视组组长王光虎作动员讲话,宛晓春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九巡视组副组长周宝林及有关成员、省委巡视办有关处室负责人,省科技厅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厅机关全体干部、直属单位班子成员、2014年以来退休的厅级干部,省纪委监委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干部参加会议。

王光虎指出,巡视是政治巡视,本质上是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本轮巡视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为主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重点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六个方面发现问题。同时,加强对上一轮巡视整改的监督检查,盯住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着力发现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等突出问题。

王光虎强调,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是贯彻党中央打赢脱贫攻坚战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有力举措,是深化政治巡视的创新实践,是巡视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具体体现。省委决定对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单位开展以脱贫攻坚为重点的专项巡视,是对被巡视党组织落实脱贫攻坚政治责任的再监督, 巡视组将扭住“责任”二字,紧盯关键少数,重点围绕“四个落实”开展监督检查,即党中央脱贫攻坚方针政策贯彻落实情况,党组落实脱贫攻坚主体责任情况,纪检监察组落实监督责任和有关职能部门落实监管责任情况,以及脱贫攻坚过程中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省科技厅党组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积极主动配合巡视工作,自觉接受巡视监督,确保巡视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巡视组将严格按照制度规定和工作程序开展巡视,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委实施细则,接受被巡视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监督,确保巡视工作顺利进行。

宛晓春表示,省委第九巡视组对省科技厅开展专项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科技工作的重视与支持,对科技厅领导班子和干部的关心与厚爱。全厅上下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省委巡视工作部署;积极支持配合,全力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确保完成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严明纪律要求,自觉主动接受巡视监督检查,努力把巡视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劲动力,不断开创安徽科技改革创新工作新局面,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作出新的贡献。

据悉,省委第九巡视组将在省科技厅工作2个月左右(2018年11月5日至2019年1月上旬)。巡视期间设有专门举报电话:0551-62777192;专门邮政信箱:合肥市邮政A010信箱;手机:18005519809(只接收短信);电子邮箱:ahxsjz1@163.com。此外,在省科技厅2509会议室正门南侧、安徽中澳科技职业学院行政楼一楼二楼楼梯间休息平台和齐云山庄五一酒店大门东侧各设置一个巡视意见箱。巡视组受理电话和信访举报的时间为工作日上班时间,截止时间为2018年12月29日。

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省科技厅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省管干部、机关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省科技厅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