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石台:集体约谈在脱贫攻坚电话访谈中存在问题的帮扶责任人

时间:2018-11-07 10:1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11月6日,石台县委召开会议,通报了该县自10月26日开始的不定期对脱贫攻坚帮扶责任人和贫困户进行电话访谈情况,对在脱贫攻坚电话访谈中存在问题的10个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15名帮扶责任人进行集体约谈,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参加约谈。

据悉,该县共有2132名帮扶干部,这次委托第三方对其中380名帮扶干部进行了电话访谈,绝大部分帮扶干部认真履行了帮扶职责,对自己帮扶的贫困户各方面情况熟悉,但也有少数帮扶干部对脱贫攻坚工作存在重视不够、情况不明、政策不熟悉、工作不扎实等问题。对此,县委决定对访谈中存在问题的帮扶责任人及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集体约谈。

会议指出,脱贫攻坚工作是最大政治,是必须打赢打好的一场硬仗。帮扶责任人结对帮扶贫困户工作是各级党委(党组)安排的一项政治任务,不能有一丝大意、一丝懈怠。电话访谈中存在问题的单位与帮扶责任人,必须正视问题,端正态度,深刻反省,相关帮扶责任人要向所在单位党组做出深刻检查,并报县委组织部、县扶贫办备案。

会议强调,各帮扶单位和帮扶责任人要牢记政治责任,切实履行脱贫攻坚主体责任,把党员干部结对帮扶贫困户工作摆在突出位置。要严实工作举措,加强政策培训,及时督促干部深入贫困户家中开展走访,以实际行动落实帮扶任务。要激发帮扶热情,倾力支持帮扶责任人做好包保帮扶工作,将帮扶干部脱贫攻坚实绩作为重要考核依据,在各类评先评优中优先考虑。

会议要求,各责任单位和帮扶责任人要把脱贫攻坚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责任担当,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是否真正向核心看齐、向党中央看齐,是否真正增强“四个意识”的重要检验。各帮扶责任人要坚持每月一走访,熟知帮扶的贫困户各方面情况,重点宣讲政策、教育引导、力所能及帮助贫困户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尤其要指导贫困户如何找到自我发展的路子,既不大包大揽、越俎代庖,又让贫困户热起来、动起来、干起来。县扶贫办要一如既往加强工作督查,县委组织部要加强干部管理,县纪委监委要从严督办问责。(池州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