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颍上:用铁的纪律为打赢蓝天保卫战保驾护航

时间:2018-11-07 08:4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共处置问题线索31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3人,组织处理38人,对10名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进行问责。

……

这是今年颍上县纪委监委用铁的纪律助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成绩单”。

近年来,颍上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县纪委监委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监督这一首要职责,坚持问题导向,用好问责“利器”,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问责推动环境问题得到整改,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生态文明建设的获得感。

强化监督早提醒。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嵌入式”监督优势,对驻在单位及部门落实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任务及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监督督查,同时督促监管单位落实“一岗双责”,对需要整改的,及时予以提醒纠正。对发现的苗头性问题,积极运用“四种形态”中第一种形态进行处置,使红脸出汗在环保领域成为常态,推动“事后问责”向“事前监督与事后问责并重”转变,切实增强监督实效。

督查检查促整改。紧盯中央环保督查交办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开展督查检查。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通过发放问题督办单的形式,层层压实整改责任,对整改不到位,搞“表面整改”“虚假整改”等行为,坚决问责,切实让整改落到实处、整出实效。对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的问题线索,县纪委监委建立问题台账、整改台账,优先办理及时处置,逐件盘点销号。

严肃问责强震慑。始终保持对环保领域违纪违法问题采取“零容忍”态度,以强有力的问责倒逼各职能部门、属地主体落实污染防治责任。重点查处污染严重及群众反映强烈的环保领域违纪违法行为,同时对环保问题整改工作中存在不作为、慢作为或乱作为等作风问题,严肃问责,切实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未追究不放过,确保件件有结果。(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