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南:开展专项巡察 助力脱贫攻坚

今年以来,阜南县全力配合省、市开展脱贫攻坚领域专项巡察,对全县乡镇贫困村巡察全覆盖,为实现全县脱贫攻坚胜利提供保障。

明确巡察目标,把握巡察定位。脱贫攻坚领域专项巡察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巡视巡察工作方针,突出“专”的特点,聚焦脱贫攻坚工作的重点和短板,重点查找“六个精准”是否到位,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是否落实到位,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和监督责任是否落实到位,是否存在工作背后腐败问题等,着力发现和解决脱贫攻坚领域存在的问题。

创新巡察方式,保证巡察效果。十届省委第四轮巡视阜南县期间,配合省委巡视组组建专项巡察组,完成对5个贫困村的巡察。全力配合市委专项巡察,先后抽调68名巡察干部参与两轮市委脱贫攻坚领域专项巡察。通过采取提级巡察和“市委统筹、异地交叉”的巡察方式,使巡察组能“放开手”,避免出现“事故人情”巡察,确保巡察效果。

严把巡察整改,凸显巡察成效。成立脱贫攻坚领域专项督查组,抽调专班人马,紧盯巡察“后半篇文章”。督查中主要采用听取汇报、查阅台账、实地查看等方式检查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对督查发现的问题现场交办,限期整改。县委巡察办同步建立巡察反馈、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台账,每周梳理整改情况,督促责任单位按期完成整改。

截至10月底,已完成对全县28个乡镇90个贫困村的专责巡察全覆盖,反馈问题87个,已整改完成66个,追责问责71人,挽回损失9.99万元,建立完善相关制度20个,开展专项行动9个。(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