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郎溪:使好“三招” 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保驾护航

时间:2018-11-02 09:0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郎溪县纪委监委聚焦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不断强化脱贫攻坚工作中的执纪监督责任,灵活运用好“三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和作风保障。截至目前,全县共查处扶贫领域问题线索124个,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3人。

“点穴监督”,精准“发力”。成立县扶贫专项监督执纪检查组,研究制定《郎溪县扶贫专项监督执纪工作方案》,对在扶贫领域监督监管工作中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甚至失职渎职以及整改不到位,搞“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等问题,开展专项执纪监督。聚焦重点对象,紧盯掌握扶贫项目、资金管理、使用和分配的部门,紧盯基层监管、公共服务等窗口行业,紧盯矛盾突出、问题严重、群众反映强烈的地方。严查贪污侵占、虚报冒领、截留挪用、优亲厚友、形式主义、数字脱贫、虚假脱贫等违纪违法行为,重点瞄准“职级小影响大、金额小性质恶、问题小反响热”的小官、小事和小案。

“挂号治疗”,对症“下药”。为确保脱贫攻坚工作落到实处,该县建立扶贫领域问题线索挂号销号机制,按照“立转、立交、立查、立改”要求,县纪委监委联合扶贫办利用信息化手段,建立扶贫领域问题线索集中处置平台,实行扶贫领域类问题线索专项登记、台账管理、优先流转、全面排查,确保不漏一件。同时,集中组织对近3年以来扶贫领域执纪审查、信访举报、巡察监督等情况开展“大起底”“回头看”,深入挖掘问题线索。对相关问题线索,坚决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未追究不放过,确保件件有结果。

“补钙壮骨”,严守“底线”。县纪委监委进一步加强对基层党员干部的廉政教育,不断增强“免疫力”。通过纪法知识宣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严守“底线”;通过加大对查处的本地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的曝光力度,筑牢“不想腐、不敢腐、不能腐”的思想堤坝。建立村干部权责清单,排查“廉政风险”,进一步理清廉政风险点;建立健全村(社区)村务监督委员会、信息公开、民主评议等监督体系,出台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和流程图,框定权力范围,制定“监督清单”,明确监督职责和内容,推进村务监督程序化、标准化,确保权力公开透明、规范运行。(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