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太和:构建“134”制度机制 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时间:2018-11-02 09:0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根据中央、省统一部署,按照市委和县委的具体要求,太和县纪委监委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部署上来,旗帜鲜明、闻令而动、令出行随,全面安排部署专项斗争中的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建立1个领导小组。围绕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党员干部涉黑涉恶腐败问题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县纪委三位书记全部参加,并明确一名主管常委任办公室主任,负责日常工作。

完善3项制度。一是印发《关于开展党员干部涉黑涉恶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明确五类查处重点;二是印发《太和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审查调查工作联合行动方案》,明确第五纪检监察室负责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审查调查的综合指导、沟通协调等工作,集中优势和精干力量,集中查办案件;三是印发《进一步明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职责任务的通知》,明确了委机关各室部、派驻纪检监察组、纪检监察室、乡镇工作室以及乡镇纪委的扫黑除恶工作职责,全系统动员,人人参与,人人有责,通过工作营造浓厚氛围。

构建4项机制。一是建立问题线索大排查机制。开展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大起底、大排查,全面排查梳理,实行台账式管理、定期汇总分析。二是建立双向移送反馈机制。对政法机关移送的问题线索做到优先处置,对应由政法机关处置的问题线索做到快速移送。三是建立协同协作机制,做好与政法机关同步立案、同步调查、联查联办,强化纪法衔接整体协同推进。四是建立案件会商机制,重要案件与政法机关会商会研,逐案过筛,扩线深挖。

截至目前,县纪委监委共收到党员干部及其他公职人员涉黑涉恶问题线索32件57人(不含重复件),现已经办结13件,19件正在办理中,确保为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坚强纪律保障。(阜阳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