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霍邱:深化运用“四种形态”1—9月份处理704人

时间:2018-11-02 08:4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霍邱县纪委监委以问题为导向,坚持抓早抓小,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努力实现惩处“极少数”、教育“大多数”的政治效果。1-9月份,运用“四种形态”处理704人次;其中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399人次;第二种形态处理252人次;第三种形态处理50人次;第四种形态采取“留置”措施3人次。

疾在腠理“勤浇树”。祸患生于幽微,防范当于未然。坚持思想教育为本,注重抓早抓小、抓苗头预防,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抓严管、真抓真管;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针对性谈话函询、常态化管理教育等方式,咬耳扯袖、提醒告诫,远离纪律和规矩“底线”,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1-9月份,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399人,其中函询21人次。

疾在肌肤“正歪树”。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坚持惩戒与教育相结合,动辄则咎、铢锱必较,戒尺高悬、警钟长鸣,达到党员干部心有所畏、行有所止。1-9月份,共作出党纪轻处分240人,其中党内警告198人、党内严重警告42人。

疾在肠胃“治病树”。坚持纪律挺在前,不搞例外,露头就打,对重要时间节点、重点对象的问题线索进行大排查,从严查处,绝不手软;对信访举报、巡视巡察、监督检查等工作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达到违纪必究,形成“手不伸,伸手必被捉”效应。1-9月份,给予党纪重处分50人。

疾在骨髓“拔烂树”。坚持零容忍的态度不变、猛药去疴的决心不减、严厉惩处的尺度不松。对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严肃查办扶贫领域吃拿卡要、优亲厚友、截留私分、侵害群众利益等违纪违法行为,坚决拔除“烂树”,清除党内毒瘤,让违纪违法者付出沉重代价,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目前3人被采取“留置”措施。(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