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接受媒体监督抓整改 问责教育警醒“不贰过”

时间:2018-11-01 17:0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10月27日晚,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以《不好上的楼,不愿改的错》为题,报道了滁州市国土资源与房产管理局在履职过程中工作作风不实,漠视群众利益,不正确对待媒体监督等问题。节目播出后,滁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立即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督促滁州市国土资源与房产管理局立即执行法院判决,将影响上下楼的一二楼房产证撤销;成立联合整改处置小组,最短时间解决业主无法上楼等问题;启动问责程序,对相关责任人一查到底,严肃追究责任。10月30日,《焦点访谈》栏目对滁州市就报道中指出的问题坚持立行立改,组织调查核实,启动问责程序进行了反馈报道。

《焦点访谈》曝光楼上业主上楼难

2018年10月18日至19日,中央电视台记者来到滁州市国土资源和房产管理局,就“亚龙名城诉讼案件的经过,法院判决执行情况以及法院判决期间补救措施”等问题进行调查采访。经初步核查,滁州市国土资源和房产管理局在履职过程中疑似违规分证,没有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错发预售许可证和土地房产证,不及时履行法院生效判决,对群众多次、长期反映问题不作为、慢作为、久拖不决。

及时整改坚决做到“五个不放过”

省国土部门和滁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并立即进行整改,成立由省国土资源厅和滁州市纪委监委组成的联合调查组,赴现场就报道中指出工作严重失误、工作作风不实、缺乏法制思维和担当精神、漠视群众合理诉求、不正确对待媒体监督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在履职过程中是否存在徇私、权钱交易等的问题,组织调查核实,以“零容忍”态度坚决一查到底,严肃问责追责。在问题调查处置过程中做到“五个不放过”,即:事实不查清楚不放过;责任人员未处理到位不放过;经验教训不总结到位不放过;问题未整改到位不放过;防范措施未落实到位不放过。

举一反三确保此类问题“不贰过”

针对群众反映和媒体曝光问题,滁州市委、市政府认真总结教训,举一反三,结合“三查三问”,重点围绕“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在全市范围内全面排查是否存在对群众反映问题应办不办、久拖不决;对群众合理诉求长期得不到重视得不到解决以及不依法行政、工作中推诿敷衍、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同时,充分运用问责结果,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开展警示教育,坚决杜绝侵害群众利益行为再次发生。(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