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松:强化使命担当 打好脱贫攻坚战

时间:2018-10-29 15:4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年来,宿松县纪委监委机关牢记使命担当,勇于扛起责任,迎难而上,趁势作为, 围绕脱贫目标、“十大工程”, 带领扶贫帮扶联系村凉亭镇夏家村在脱贫致富的道路上砥砺前行。

政治站位高。群众要致富,要解放故旧老化的思维,彻底摆脱“等靠要”的思想,牢固树立坚定的红色信仰,以理论武装头脑,沉下心、扑下身,深入村、户、人,准确掌握贫困户的家庭情况、经济状况、致贫原因、及其所需所急所盼,细化制定个性化帮扶方案,针对不同时段不同问题,谋划实施好帮扶工作。

提振“精气神”。张贴有针对性的标语和宣传口号,开设脱贫致富奔小康夜校,教育引导突出感恩教育,提升贫困户的脱贫积极性。通过入户拉家常和动手帮农忙等方式,与贫困群众认亲戚、交朋友,对一些群众不理解、有意见的工作多沟通解释,力争理解、信任和支持。加强贫困群众生活习惯的教育引导,引导督促广大群众自觉形成讲卫生、爱清洁的良好生活习惯。

锻造“主心骨”。以抓党建引领脱贫攻坚,开展支部结对共建,发挥党员与党员、党员与组织、组织与组织的龙头作用,主动与夏家村党支部开展“结对帮扶互联共建”活动,重温入党誓词,积极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三农”与扶贫工作方针政策,为全体党员同志讲党课,从制度建设入手,帮助村“两委”完善议事规则、“三会一课”“三重一大”等制度。每个党员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使自己成为大家学习的榜样,激发群众致富的内生动力。(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