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金安:“属地+行业”探索联合巡察新模式

今年9月中旬,六安市金安区委巡察组和区财政局专项巡察工作组同时进驻东市街道、中市街道,开展为期1个月的驻点巡察。区委巡察组聚焦街道党工委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开展全覆盖常规巡察。区财政局专项巡察组根据省财政厅相关要求,对2个街道财政所开展系统内“选点”巡察。两个巡察组优势互补、点面结合,“双剑合璧”既增强了人员力量也拓展了巡察的成果。

统一谋划。两个巡察组巡察前,充分沟通各自掌握的情况,交流意见看法,研究制定巡察方案,明确巡察的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

同步推进。两个巡察组合并召开巡察动员会,对同一方面的资料集中安排人员同步调阅、复制,既提高了效率又减轻了被巡察单位的工作负担。

实时沟通。巡察组长实时沟通信息,及时对相关情况进行交流和印证,通过综合分析研判,更加迅速全面的发现问题,查找出制度漏洞。

优势互补。两组人员在巡察期间,有分有合,根据任务需要临时组合,机动灵活。区委巡察组借力财政局专项巡察组人员的专业技术优势,同时为专项巡察组提供基层党建、纪律建设方面的政策法规指导,提高政治站位。(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