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定远:以案为鉴 全面构筑廉洁思想防线

时间:2018-10-15 10:0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我认罪,我的行为违反了党纪国法,给社会带来了危害,损害了党员干部的形象,我愧对组织、愧对群众……”在安徽省定远县人民法院第一审判庭上,正在接受庭审的原定城镇宫集村文书谢某某面对法官和200余名旁听的党员干部悔恨莫及。这是定远县纪委监委用身边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定远县纪委监委在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坚持把加强警示教育作为基础性工作抓实抓好,注重用“身边案例”教育“身边人”,不断增强警示教育的渗透力、影响力和震慑力,为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编印《忏悔录》,警示党员干部莫成“书中人”。从历年查处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中精心选取14个典型案例,进行深刻反思、深入剖析,以“悔过+执纪者说”的形式编印警示教育读本《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忏悔录》,印发给全县各级党组织,作为开展警示教育的“教材”,警示党员干部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抵御风险能力。旁听法院庭审,警示党员干部不当“庭上人”。与县人民法院联合开展两次旁听庭审活动,将警示教育课移至法庭,根据受审人员原身份,组织相应系统党员干部接受看得见、听得着、零距离的现场教育,感受职务犯罪的危害、法律的威严和违法的惨痛教训。举办报告会,警示党员干部要做“规矩人”。分别举办全县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报告会、全县党风廉政建设报告会和“学习监察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辅导报告会,为上至县委书记、下到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在内的2000余名党员干部分析当前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剖析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解读法律法规,警示党员干部遵纪守法,履职尽责,作清正廉洁的表率、严守底线的规矩人。

“廉贪一念间,荣辱两世界。警示教育就是要收到触动思想、触碰灵魂的效果,使廉洁意识入脑入心并转化为党员干部的行为自觉,达到源头预防的目的。”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将不断创新警示教育形式,丰富载体,营造积极向上的廉洁氛围,让崇廉尚廉在全社会蔚然成风。(滁州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