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黟县:用好忏悔录开展警示教育

时间:2018-10-15 09:5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加强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道德防线,黟县纪委编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黟县纪委查处严重违纪违法干部忏悔录、剖析材料选编》600余册,发放至全县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手中,并下发通知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开展学习,同时要求各乡镇、各单位利用该书开展多种形式的警示教育。

该书选取了黟县近年来查处的6个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过违纪违法者的忏悔,用纪实的手法将其心路历程示以读者,记录了他们思想认识的转变,并结合案件特点、违纪违法原因、警示教训等进行了深刻剖析,用身边案警示教育身边人,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引以为戒,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始终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不断增强纪律定力、道德定力和抵腐定力,时刻绷紧廉洁自律弦,具有较强的现实针对性和警示教育意义。“与其事后忏悔,不如事前止恶。忏悔录是用违纪违法干部的惨痛教训换来的,覆辙不能重蹈!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宗旨,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县纪委相关负责人说。

近年来黟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党风廉政教育,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法纪意识,充分运用身边腐败案例,发挥反面典型的警示教育作用,为党员干部敲警钟、明底线,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案为鉴,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