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桐城:扎实开展反腐倡廉工作 层层加大压力传导

时间:2018-10-15 09:4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桐城市扎实开展反腐倡廉工作,层层加大压力传导,切实增强不敢腐不能腐的自觉性。

全面压实责任。进一步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书记的管党治党责任,在每月的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均强调党委(党组)书记抓党建工作责任。开展“三千”警示教育(先后召开千名市直机关干部、千名镇村干部、千名干部家属警示教育大会)。

扎紧制度笼子。出台《关于在全市党委(党组)建立“逢会必廉”制度的通知》,把“逢会必廉”形成常态化、制度化,固化至各单位、各部门召开的党组(党委)会议中,始终将纪律挺在前面,不断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完善纪检监察工作机制。建立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联系分工制度,做到工作“周汇报”、“周点评”,压紧压实镇街道纪(工)委和派驻纪检组责任;指导派驻纪检组建立廉政风险防控清单,对各监督单位重点领域、重点环节进行廉政风险排查;指导重大事项跟进,鼓励各派驻机构先行先试,积极探索加强“三重一大”监督工作方法。

强化日常监督检查。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今年来市委已组织进行四轮巡察;发挥镇、街道纪(工)委监督职能,不定期地对村级财务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并把村级财务管理纳入基层党风廉政建设考核。发挥群众、媒体和舆论的监督作用,采取“973阳光热线”、作风效能建设“每季一评”、市纪委“两员”监督等多种监督形式,有效整合纪检监察机关以外的监督力量,形成监督合力。(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