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矿业集团纪委: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热潮

时间:2018-10-15 08:5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高校企业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印发后,淮北矿业集团纪委第一时间下发通知,明确要求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纪检监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将学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矿区掀起了学习贯彻《条例》的热潮。

深入宣传发动。利用报刊、电视、网站、微信“四媒”联动,开设专版专栏,及时传递上级精神,深入报道基层各单位宣传贯彻《条例》、强化纪律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办法新气象新面貌,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切实增强学习贯彻《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将《条例》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巩固“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成果的重要手段之一,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校教育课程和党支部党员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领导干部带头学,全体党员主动学,形成从党委到党员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学习氛围。

注重融会贯通。集团党委把学习《条例》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结合起来,与学习监察法等法律法规结合起来,深刻思考本单位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产生根源,找准问题症结,对照查摆反思,深入领会“两个维护”“四个意识”“四种形态”、执纪审查重点、“七个有之”相关规定、纪法衔接要求,以及针对管党治党突出问题和监督执纪中新型违纪行为作出的纪律规定等思想精髓,持续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提高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

确保学习实效。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制订具体的学习宣传教育工作方案,编发《条例》学习手册,组织开展《条例》知识测试,通过“学、练、考、比”等多种方式,全面、细致检验学习效果,督促矿区全体党员特别是两级纪检监察机构和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熟练掌握《条例》规定,切实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进一步探索建立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真正维护党的纪律严肃性和权威性。同时,把监督检查学习宣传、贯彻执行《条例》工作纳入巡察监督、日常监督的重点,对贯彻执行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推动《条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淮北矿业集团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