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深、联、细” 扎实推进带件下访工作

时间:2018-10-12 09:1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2017年以来,六安市纪委认真研判基层信访举报工作新形势,积极开展领导班子成员带件下访工作,建立市纪委指导基层信访举报工作长效机制,破解基层信访难题。截至目前,委领导班子成员先后12次深入县区、乡镇开展带件下访活动,跟踪信访举报交办件7 件,转送件5件,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了信访问题发生,为基层纪委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提供了信访举报支撑。

念好“深”字诀。2017年六安市纪委出台《领导班子成员带件下访工作实施方案》,在保留“征询实名举报人对相关信访件办理意见”这一内容基础上,增加了“跟踪督办、会商指导信访举报具体交办件和转送件办理”等内容,将带件内容增加至7项,并将实名举报件和精准扶贫、涉黑涉恶等领域的信访举报件作为重点,进一步深化约访内涵,使带件下访更具前瞻性和指导性,做深做实带件下访工作。

唱好“联”字歌。在带件下访活动中,搭建联系交流平台,市纪委班子成员共与县区纪委、乡镇(街道)纪委62人次的同志们进行座谈,深入交流如何做好基层纪委的信访举报工作,征询基层纪委对纪检信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密切了上下联系。

做好“细”字功。按照“年初计划,逐月实施,年底总结”的思路,将带件下访工作流程细化为7个环节,并重点做好选件、跟踪、归档环节,确保工作有重点,落实有路径,备查有档案。(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