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州:坚持问题导向 压实整改责任 持续做好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

近日,全市巡视巡察整改工作推进会在市政务中心举行。宿州市委副书记余向东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夯实工作责任,持续推动巡视巡察整改工作全面落实到位。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叶莉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巡视巡察的新部署新要求,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政治要求,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让巡视巡察利剑高悬、威慑常在。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中央巡视整改“回头看”反馈、“4+4”专项治理、省市委巡视巡察反馈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再排查、再深化,健全完善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全程挂单、对账销号,确保整改任务“不悬空”“全见底”。

会议强调,要夯实工作责任,在组织领导上再加压、再强化。压实主体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认真落实巡视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提高整改标准,切实做到梳理问题更全、整改措施更准、整改成效更实、整改督查更深、整改问责更严。加强整改合力,市委巡视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要开展定期不定期督查,纪检监察部门和组织部门要把整改情况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建立可跟踪、可评价、可问责的督查督办制度,推动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抓好巡视巡察整改的紧迫感、责任感,进一步树牢责任意识,全面对照检查,强化督查督办,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严格的标准,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巡视巡察整改方案全面落实、整改措施全面到位、整改效果全面达标,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宿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