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阳:细化任务强化责任 全面推进“固本强基十大工程”稳步实施

时间:2018-10-10 08:2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日前,阜阳市实施固本强基十大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实施“固本强基十大工程”任务分解方案》(以下简称“任务分解方案”),以清单的形式梳理出139项重点任务,确保“固本强基十大工程”各项工作强力推进。

细化实化任务,有力有序推进。《任务分解方案》明确的139项重点工作,是在全面分析“固本强基十大工程”10个方案的基础上形成的,是深入推进“固本强基十大工程”的有力抓手。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持立足实际,及时对标对表,进一步完善提升已开展的工作,积极探索推进尚未启动的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全面落地生根。

明确职责职能,协作协调实施。市委《实施意见》中的每个方案都明确了总的牵头单位,要求一抓到底。《任务分解方案》的各项具体工作的牵头单位涉及市、县、乡、村等四个层级,必须形成合力。各主办单位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对牵头完成的任务直接部署、直接协调、直接督查、直接办理;各责任单位积极主动协作配合,为各项任务有力有序推进提供坚强保障,形成任务明晰、责任明确,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严格考评考核,聚焦主责主业。完善考评考核机制,研究制定相关措施,将日常考核和年度考核结合起来,立足过程管理,强化结果运用,将考评结果纳入年度党建综合考核。强化日常监督,重点监督牵头单位、责任单位是否履职尽责、主动作为,是否因地制宜、分类施策,深入研究解决推进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重大问题和重要事项。

强化指导引导,筑牢基层基础。进一步创新宣传手段,用好新兴媒体和传统媒体,以党风廉政建设网、先锋网、阳光村务网等为依托,通过开设专栏、编发简报、上报专报等有效形式,强化宣传引导、实施分类指导,总结典型做法、促进经验交流,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严肃追责问责,压紧压实责任。结合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深入开展调研排查,及时发现问题不足,坚决纠正做表面文章、过度留痕、缺乏实际行动和具体措施的“走过场”“做虚功”等形式主义,坚决防治在抓落实中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热衷于作秀造势等问题。对造成不良后果的要严肃问责,对典型问题及时通报曝光,形成强力震摄。(阜阳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