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巡察一线】延迟一天的巡察

时间:2018-10-08 09:2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清风苑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本次巡察延迟一天,我已经汇报过了。”在泾县县委第三巡察组驻汀溪乡办公室,巡察组组长李华清紧锁着眉头,指着一份巡察底稿,对我们说道:“这份报过来的村干部违规插手工程的问题反馈,明显有悖常理,仍存诸多疑问,必须深挖细查,话要谈透、帐要查清、访要深入。”

“李组长,由于在主汛期,前两天一直在下大雨,天气预报说明天还有雨,我们这里是山区,去现场察看还要步行近2公里左右的泥泞山路,有的路段还泡在水里,明天还去现场吗?”乡政府工作人员小王面带难色地善意提醒道。

“如果我们不去现场,对存疑的问题就此放过,就会导致巡与不巡一个样,巡前巡后一个样。既然开展了巡察,又是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就必须往深处巡实里察,还请你辛苦一下,给我们带带路。”李组长不假思索地说道。

一辆特地申请的越野车,第二天一大早就载着巡察组成员赶赴项目现场。一路颠簸,崎岖泥泞的羊肠小道却无法阻止我们坚定前行的步伐。巡察组成员卷起裤腿,走田埂、跨水沟,羊肠小道上留下了大家辛勤的汗水,项目现场也留下了“执着”。

现场勘验、拍照取证,随后又深入村组、入户走访。“前面那口塘是2017年挖的”“上面那口大点的塘是2016年挖的”……巡察组成员一边认真地翻着“水塘登记册”,一边听附近群众逐一地介绍。“水塘全部养了鱼”,群众又补充说道。巡察组深挖细究,见微知著,不断了解事实真相。

通过深入细致地调查,一个以“借清淤扩挖为名违规修建4口水塘并用于个人养殖”的问题线索逐渐浮出水面。在巡察组的坚持下,延迟一天的巡察,终于使存疑问题实现重大突破。同时,巡察组成员泥泞的双脚,深入村组和田间地头的调查,将巡察人的求真务实作风展现在了百姓眼里,留在了群众心中,赢得了村民的信任和好评。

 经过一番深入调查,李组长放下心来,紧锁的眉头也随之舒展开。该问题线索被移交给县纪委监委后,进一步查清了问题事实,负有责任的两名村干部均受到了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泾县纪委监委 卫庆宏)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