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贵池:以“三查三问”为抓手 专项治理“微腐败”

时间:2018-09-27 10:1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池州市贵池区纪委监委全面深入贯彻中纪委、省市纪委专项治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工作推进会精神,坚持以“三查三问”为抓手,聚焦群众身边“微腐败”问题,强化措施,精准发力。目前,全区共查处基层“微腐败”案件31件,已结案28件,给予纪律处分28人。

线索“不放过”。综合运用“信、访、网、电、微”五位一体举报平台,畅通信访举报投诉渠道;经常性开展重点领域监督检查和专项巡察,深入基层抽查资料账目、现场实地察看、明察暗访,提高发现“微腐败”问题线索的广度和精度。对“微腐败”问题线索统一归口管理,优先研判,重点交办,严查快处。目前,已经收到群众反映问题线索69条。

问责“零容忍”。 上下联动,整合全区各级纪检监察力量,加大问题线索跟踪督办力度,限期办结,确保每件问题线索得到有效及时处理。紧盯扶贫、民生等重点领域,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微腐败”问题重拳出击,优先处置,概不“欠账”,在全区范围内释放出从严执纪的强烈信号。

处置“常早小”。 坚持严管厚爱、激励约束并重,积极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常抓常治,用“第一、二种形态”精准“防病治病”。对情形严重的实行“一案双查”,不仅追究当事人责任,而且追究相关领导的监管责任,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放大查处案件的纪律审查威慑效果,发挥警示震慑作用。目前,共发布典型案例通报8期,对13个问题予以通报曝光。(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