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郎溪:1-8月处置扶贫领域问题线索76条

时间:2018-09-27 09:4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郎溪县纪委监委积极履行护航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扎实推进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1-8月份,全县共处置扶贫领域问题线索76条,其中办结56起、处理56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8人,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38人。

突出抓好专项整治活动。研究出台《郎溪县2018年至2020年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郎溪县集中整治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腐败问题专项行动方案》。以“四个坚持”为立足点,重点整治扶贫领域履职尽责不力、作风不实和腐败三大类问题,不断加大查处和通报力度,将“不定期”重点督办变为“每月”重点督办。

强力发挥巡察“利剑”作用。聚焦“四个责任”、扶贫工作“六个精准”和扶贫领域的作风建设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加强巡察频率和力度,规范操作,逐项完成巡察动员部署、巡察了解、形成报告、巡察反馈、移交整改等环节。目前已完成两轮对8个乡镇26个贫困村的专项巡察工作,共移送问题线索24件,对12名党员干部进行问责,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9人。

开展脱贫攻坚集中督查。县纪委监委创新联动督查检查机制,组建专项督查组,联合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办室、县委组织部、县委巡察办、县扶贫办组建相对稳定的督查工作队伍,今年以来,共抽调420人次参与督查检查。在村、户样本点的抽取方式上,分别采取核查资料、入户调查、干部访谈、电话采访、实地核查等方式,对镇村两级脱贫攻坚“三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及时处置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线索。截至目前,已开展5次大规模脱贫攻坚集中督查,共对8名党员干部进行问责处理。(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