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泾县:抓督查重实效 促“廉节”有实招

时间:2018-09-27 09:3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中秋、国庆是“四风”问题的易发多发期,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驰而不息纠正“四风”,近日,泾县纪委监委专门印发《关于坚决纠正“四风”确保中秋国庆廉洁过节的通知》,对廉政教育和监督检查作出全面部署。全县各纪检监察机构主动作为、狠抓落实,加强宣传引导、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积极构建立体监督“防护网”,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未病先防牢筑堤坝。结合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督促全县各级党组织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采取印发通知、发送短信和微信、传达学习典型案例通报等措施,做好预防提醒和警示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县委实施细则,守纪律、讲规矩,自觉抵制“四风”,大力营造崇廉尚俭的浓厚氛围。

立体监督全面督查。坚持问题导向,带着问题督查,既着力查找违规收送节礼、滥发津贴补贴、违规接待宴请、违规公款旅游、违规使用公车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问题,又着力发现不担当、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特别关注脱贫攻坚和非洲猪瘟疫情防控等当前重点工作。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在完成县纪委监委交办的7项重点督查任务的同时,结合本地本系统本单位特点,自选重点开展监督检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变“受理信访”为“主动走访”,充分调动发挥群众和舆论监督作用。创新监督方式,采取明查与暗访、现场检查与调取数据相结合的方式,着力发现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线索。

正风肃纪从严查处。坚持从严执纪,要求对“两节”期间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逐一深入核查。一经查实,一律按照顶风违纪从严从重处理,强化追究问责,坚决做到零容忍、严惩戒,典型案例将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县纪委监委还对各级纪检监察机构纠正“四风”情况开展督查,真正确保责任落实到位。 (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