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和县:清风讲堂树正气 廉政文化润人心

时间:2018-09-27 09:2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培育清正廉洁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深化“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活动实效,近日,和县2018年度第二期清风讲堂在县会务中心开讲。县委四套班子全体负责人出席,各镇、园区,各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与聆听,接受了一场生动的党风廉政教育。

本次清风讲堂通过“诵廉洁文化、听廉政歌曲、听案例剖析、打廉洁快板”四个环节,让在场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党性洗礼和警示教育,筑牢遵纪守法的思想防线。

“予独爱莲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远益清,亭亭净植…”,本期清风讲堂以《爱莲说》诗朗诵拉开序幕,朗诵者时而铿锵有力、时而饱含热情的朗诵,加上六位手秉莲花舞者的优雅舞姿,让人被莲花出淤泥而不染的高贵品格深深感染,也激荡起观众对清廉风气的热切盼望。

“一身正气走,两袖清风扬”,一曲慷慨激扬的《唱响正气歌》讴歌了党员干部务实清廉的信仰,展现了全县上下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坚定决心和共同意志,唱出了廉洁文化的鲜明主题,在听众心中久久回荡。

“朱某某身为党员领导干部,违反廉洁纪律,在下属单位违规报销个人旅游费用,违规在企业兼职取酬…”,县纪委第三纪检监察室副主任王保义对违纪典型的案例剖析《手中有权力 心中无党纪》,取材于近年查处的违纪典型案例。鲜活的反面典型案例,再一次敲响了所有党员干部的纪法警钟,促使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法纪意识。

“我们豪迈跨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新征程需要新作为…”快板联唱《十九大赞歌献给你》以快板、说唱、表演相结合的形式,“敲”出了国人的自豪和新时代的节拍,展现了基层党员干部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不断延伸的坚定信心,把整场活动推向高潮。

和县清风讲堂以“身边人讲述身边事、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为基本形式,以“听、讲、看、读、诵”为主要方式,着力营造人人思廉、人人倡廉、人人守廉的浓厚氛围。清风讲堂由县纪委监委主办,坚持一季度举办一场,自2017年以来已成功举办4场,面向对象为各镇党委书记、各园区管委会主任、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

“清风讲堂融思想性、观赏性于一体,既有精心编排的文艺作品,也有发人深省的案例剖析,每次参加清风讲堂,都能让身心接受一次廉政文化的洗礼”,和县一名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说。(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