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霍邱:持续开展“三公经费”专项督查检查

时间:2018-09-27 09:1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期,霍邱县纪委监委会同县财政局等相关单位,对部分单位及下属机构“三公经费”管理使用等情况开展专项督查检查。

紧盯“三公”这个重点。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霍邱县紧紧盯住“三公经费”这个重点,从2018年8月开始持续到年底,对全县“三公经费” 管理使用情况开展专项督查检查。

突出抓好两个结合。一是明察与暗访相结合。既开展明察,通过查阅单位账本账簿、翻阅档案资料、查看公务用车管理情况,直接发现问题;也实施暗访,到饭店、商场等场所走访职工群众,从侧面掌握线索。二是随机检查与“点穴”检查相结合。既突出检查的随机性,不事先确定检查地点,不打招呼,一竿子插到底开展督查检查;也突出问题导向,针对问题较多、群众反映强烈的单位开展驻点式、“点穴式”检查,集中力量、集中时间发现问题。

确保做到三个到位。一是确保检查质量到位。检查组均是从县纪委监委、财政局抽调业务熟悉的专业人员,检查中采取查阅支出明细账、查看原始凭证、找相关人员谈话等方式逐条逐项进行。二是确保检查内容到位。检查内容涉及到“三公经费”、加班值班费及差旅费发放、津补贴发放、办公用品采购等相关情况,并根据不同单位实际情况,确定检查重点。三是确保督办整改到位。检查结束后,检查组以“自查自纠、督办整改”为目的,对发现的违规问题,一律现场反馈,要求限时整改。对涉嫌违纪的问题,一律梳理汇总后移交县纪委监委调查核处,督查检查结果在全县通报。(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